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 郑州美术馆·新馆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9 16:27


美术馆

是一个城市

乃至一个国家

重要的文化标志和文化设施

肩负着积累国家文化艺术财富

传承地方文化艺术的重任



郑州美术馆新馆于2016年动工,总建筑面积地上2.3万平方米。



共4层,总资金投入5.3亿。


挂板(仿石材),硬朗沉稳的质感符合中原大地的人文气质。结合石窟元素的参数化表皮,虚实相间,若隐若现,白天浑然一体,夜晚灵动闪耀。


共有展厅7个,面积7000平方米,总展线1800米。其中最大展厅1700平方米。


展厅内采用国际先进的专业照明系统。同时配备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系统、全天候安防、消防监控系统等自动化管理设施。


郑州美术馆新馆作为郑州市文化惠民利民的重要工程之一,将继续秉承“开放融合”、“文脉传承”、“学术先导”、“对话对照”的办馆理念。努力拓展和提升美术馆的职能与文化影响力,不断满足公众空前活跃、日趋多元、持续增长的审美文化需求,为郑州市文化大发展和河南省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版面编辑:公共文教部
文字来源:办公室
图片来源:苏圣亮、付锐、任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