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开馆展系列 | 大河永续·星火传薪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2 09:58


“大河永续·星火传薪”系列展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承办,包含“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1983-2020”与“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两个版块。

这一系列展旨在以前辈带动后辈,用个性、多元的作品展现河南本土艺术群体一脉相承、勇于探索、推陈出新的创作风采,促进中、青艺术力量之间的碰撞与交融,增强河南专业艺术创作的凝聚力,激发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彰显中原文化接力传承的现实意义。





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1983-2020



展览时间

2020.10.25 至 2021.02.20


展览场地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二、三展厅


展览介绍

段正渠先生曾在郑州画院从事专业创作十余年,是郑州画院的第一批画家,与郑州美术馆渊源颇深。自20世纪80年代末在油画界崭露头角以来,段正渠先生以中原和北方大地的独特精神气质为审美取向、以表现性图像创造及语言探索为特征的绘画实践,在当代中国画坛独树一帜。展览以时间演进为线索,分为五个单元,生动再现了艺术家近40年的风格演变,以直观的视觉形式还原每个变化节点的发生情境,从而探讨段正渠先生艺术观念的迁变与成长,勾勒其创作的整体面貌。




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

2020.10.25至2021.02.28


展览场地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四展厅


展览介绍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十七位来自河南的艺术家及作品,试图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关注省内本土艺术创作,激发原创力,推动新思考。郑州美术馆长期致力于关注青年艺术潮流,尤其是河南省内的青年艺术家创作动向,这些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创作会成为“点点星火”,以“燎原”之势向人们展示河南美术发展的中坚力量。




图文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